今又感恩

latte_goodbye

又經過了一年一度的家庭感恩節聚會大餐,又到了夜闌人靜時。

瀏覽一年前寫的博文,好似出自另外一人之手,可見我已經開始用從容的心態來看待往事,上個黑色星期五仿佛隔世。

安撫著流血的心,忍受著無奈的痛,一時不知如何才能釋懷。

幸好,人類有一種技能叫寫作,世上有一種現象叫網絡。不論自己的事有多末驚天地泣鬼神,如果能夠表達出來,並將它投入浩瀚的互聯網之中,不說立刻化為烏有,卻也拋掉部分垃圾,讓心情開始漸漸復蘇。

於是我重拾擱置許久“天賦“,從散發著往日溫情的”你照亮了我的生命“開始,到緣已失,情難卻的”荊棘鳥的絕唱“,而後又有”那難以承受的一次次的回眸“。其間總有一個名字捨不得刪去,因為來過的痕跡;總有一些曾經不能忘記,源於溫暖的交集。從此再也不聯繫,卻會記一輩子;不是不愛,只是不再期待。捨不得的不是名字,而是人;忘不了的不是曾經,而是感情。

原來緣分最痛的結局,就是人走了,感情還在。刻骨銘心的愛,望穿天涯的等待,生命中的一個人總在心頭,揮之不去。

不過話又說回來,如果挑著擔子走人生,該丟的丟,該撿的撿。淚水,忍不住也得忍;苦楚,咽不下也得咽;無緣,放不下也得放; 坎坷,過不去也得過。

握不住地沙,只好扬了它!

春天陪伴我的故鄉游,台北游,外面廣大精彩的世界給我的內心吹入了絲絲清新的空氣。開始告誡自己眼裡沒我的人,我何必放在心里;在乎了不該在乎的在乎,那就是作賤。人有尊嚴,不容踐踏。

痛定思痛,不但是我,猜想對方也有了遲來的幡然“領悟”。

又意識到徹底的恢復就必須給自己一個誠懇的交代,人生那麼短促,沒必要為不值得的人隱瞞或者作不值得的事,寧可高傲發霉,也不委屈求全。那末就將內心里的所謂“偶像“打碎,以此來“終結原以為可以延續終生的情誼”。

後來又採集了一些花絮,在“黎明前的急剎車”里,調進了一些諷刺的味道和“幸災樂禍“的口吻。夫妻間的信任猶如一張無暇的紙張,揉皺以後雖然可以撫平,但永遠存在痕跡。由此看來我還算是幸運的,畢竟我根本不在那被揉皺了的紙張上,更不必淒淒慘慘地收拾殘局,吞下污穢之物。

這就是情,從陌生人開始,按陌生人結束。

而我,仍然生存於潮起潮落之中,應當為此感恩!

放下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