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照亮了我的生命

二十年前的今天,我默默地松开你紧握的手,带着对你的爱恋飞越半个地球来到北美,陌生的环境,陌生的人群和陌生的语言使原先的激情荡然无存,电话那端你那温柔的话语重新唤起了我的信心和勇气。

二十年中从学校至工作,经历无数次的变迁,从黑暗中走出,在逆境中崛起。其间你走进我的生活,与我朝夕相处,心心相印,给了我一个温暖的家,令我事业爱情双丰收,且为子女打造了温馨的港湾。

在赴美二十周年纪念日,虽有万般思绪,却无法掩饰对他们的无限思念和感激!

此时将此歌献给在二十年中带我走出低谷,使我生命完整的两位卓越男士。

多少个夜晚我独坐窗前,期待着你的歌声;
多少个梦想我深藏内心,黑暗中独自挣扎;
如今你来到了我身边。

你照亮了我的生命,你赋予了希望推动我向前;
你照亮了我的白昼,并用歌声充实了我的夜晚。

我航行于大海中,在水上四处颠簸,
你的怀抱是我最后的归属!

终于我可以对你倾诉:"嘿,我爱你!";
从此之后我不再孤独。

你照亮了我的生命,你赋予了希望推动我向前;
你照亮了我的白昼,并用歌声充实了我的夜晚。

与你惜惜相依,永远无悔,
因为是你照亮了我的生命!

- 写于2013年12月, 美国明尼苏达州双子城

2 thoughts on “你照亮了我的生命

  1. 与斯人之往事已经随风飘去,那首用钢琴拌奏的歌却依然在心中缭绕,望来生再见时共谱续曲!另一位近两天见我躲躲闪闪,因为向他讨要二十年之礼物,不过晚上回来后发现他已经把核桃饼干烤好奉上,不也其乐融融!

    Like

  2. While having lunch with one of the senior executives at the bank today, I told him that it was my 20th anniversary, and I survived 20 years! He told me “you thrived 20 years!” What a great compliment!

    Like

Leave a Reply

